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栟茶最美抗疫家庭:祖孙三代齐上阵同心战“疫”
2020-03-02 10:5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顾八和是栟茶镇广电站的一名退休老干部,有着30年的党龄。但他退休不退志,一直积极参与新庄村的各项活动,无论是秸秆禁烧,还是殡葬改革,或是环境整治,群众总能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的身影。

自战“疫”打响以来,顾八和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可村里顾虑老人年纪大了,可能没法承担“疫”线艰巨、辛苦的工作。老人却急得直拍胸脯,说:“不要低估一颗老党员的心,这里可热乎着呢!”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村里安排他到卡口一线值班。

爸爸勇战宣传一线

作为栟茶镇广电站副站长,儿子顾健华以广电站为抗疫宣传阵地,不间断利用农户调频广播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举措及防疫知识。

得知部分群众家里的广播出现问题,不能及时接收信号,顾健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门入户维修有线调频广播,确保大家能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之余,顾健华更是自掏腰包为栟茶镇新庄村抗疫宣传卡口购买了2箱牛奶、4箱方便面,给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油鼓劲。

孙女战斗医疗一线

孙女顾梦娇是栟茶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平日工作本来就忙,疫情期间更是忙得脚不沾地。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奔走在前线,根据院方的工作安排,对前来就医的群众进行预诊,引导发热病人去发热门诊,还忙着疏导就诊群众恐慌的情绪。“冬季本来就是流感盛行时段,你这个确实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不用太担心。”有发热群众担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顾梦娇耐心劝解、贴心安慰,三言两语就打消了疑虑。

孙女婿放弃休假上一线

孙女婿任彬是栟茶镇综治法治科科长、网格办副主任。自正月初三开始,他主动放弃休假,投身抗“疫”行动:利用雪亮工程系统保障县、镇、村无接触视频会议通畅,将市、县、镇最新决策部署落实到各村(居);及时掌握各村防疫最新情况,对疫情期间涉及的社会稳定动态汇总上报进行分析研判;积极对群租房外地返栟人员进行核查,确保有外地返栟人员第一时间掌握……

不仅如此,任彬还积极参与镇卡口值班,对往来人员及车辆做好信息登记等,发现疫区返栟人员即刻劝离。任彬说:“我们在这道卡口上严格细致,他们在后方才能少些压力。” 本报通讯员张慧杰

记者徐爱银

标签:栟茶镇广电;广电;孙女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