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西社区:党员力量助战“疫”,临时支部筑卡口
2020-02-26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煦)日前,四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在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上正式挂牌成立,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党员们以支部为载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抗击疫情,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卡口有党员在。

筑牢堡垒 吹响冲锋号角

“面对疫情防控这样的急险任务,我们共产党员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这个就是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初衷。”虹西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语气坚定的说道。四个临时党支部由社区牵头,吸纳了来自市级机关单位、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街道社区、邻里党员共计29人,临时党支部成立之时,他们也都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的一致想法,大家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三班倒”的运转模式,实现社区登记、卡点检测、小区巡逻的巡查与防控体系,大家分时间、分岗位,在防控疫情的各个环节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卡点值守 构建严密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虹西社区卡口的四个临时党支部,均位于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周边有中远船厂、中远川崎等单位,导致小区进出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且虹桥农贸市场位于社区的主干道虹西路,很多周边小区的居民都会来此地买菜,这就给卡口的检测增加了很多的工作量。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各位党员纷纷亮出身份,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每班都有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带队。每一辆车一位居民,他们都会上前认真检查,测量每一位居民的体温,详细了解他们的住址和所来方向,并登记车牌及电话办理临时通行证,提醒未戴口罩居民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全面落实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凝心聚力 激发模范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临危不惧、同心协力,在防疫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周伯伯,您要的菜我已经送过来了,我在您家门口,您来开个门吧,慢点走哦。”社区工作人员朱丹将采买好的蔬菜交到了正在居家隔离的79岁居民手中。朱丹作为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联络员,每天都会在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服务群里统计居民的“下单”信息,集中代购后再分发到每一户中,也会适时提醒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和剩余时间,使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支部建在卡口上;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一面先锋旗帜。”在虹西社区四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卡点上,都有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党员承诺书也放在醒目的位置上,上面庄严的签字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当初的承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