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名入场测体温 全程必须戴口罩
2020-02-25 08: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恢复现场业务办理的第一天,记者一早前去探访,发现从进门到办事,群众不少但井然有序,市行政审批局做了充分准备,应对从容迅速。

上午9点,记者来到政务中心时,门前的停车场已满,政务中心东门前已有不少等待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车开进停车楼之前,有保安对每个司乘人员测体温,也由于每辆车都必须停下来测体温,排队等待进入停车楼需要比平时更久的时间。

走进大厅后,首先经过红外线测温仪,体温没有异常的刷过身份证、经对照人证合一后方能进入大厅。当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我们特地采购了一套红外线测温的设备,量体温准确,也节约群众排队的时间。”市行政审批局督查处负责人介绍说,刷身份证一方面是有个身份记录,同时也可以掌握群众在大厅停留的时间。

一楼的办税专区,五六名群众正在办事,“公司的房产评估备案资质到期了,必须要完税凭证的原件,才能办理延期。”一家房地产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石雪说,所以听说政务中心可以现场办理了,就赶紧过来了。一旁的市税务局驻政务中心首席代表提醒她,“也可以在网上办的,彩打出来就好了。”他说,税务只有大概2%的业务是必须现场办理的,平时每月的线上办件量也有40万左右,“看上午的情况,今天现场办件大概100多吧,是平时的四分之一。”

经过网上预约,房产中介朱静今天带着客户来办理房产证的过户手续,“一方面是合同已经过期了,另一方面买卖双方都比较急,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大家都做好自身防护就是了。”朱静说,大厅里也贴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提示,也每天消毒、定时通风,管理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上班后短短一个小时,已经有超过1000名办事群众进入大厅。”上述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还是尽量选择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很多部门也提供了代帮办、延期办等服务,“比如水、电、气费用没能及时缴纳不收滞纳金,人社、医保的一些业务可以等到疫情解除后办理,其间的待遇照常享受,市民不要急着到大厅里来办事。”本报记者 何家玉

标签:大厅;政务中心;体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