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这名解放军探亲不休假,请缨加入防疫值守队伍
2020-02-14 08:0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挺拔的站姿展现了军人的阳刚,年轻的面庞流露出坚毅与担当。在启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着两个特殊的身影,他们是回乡度假的现役军人,以自己的行为传承着军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责任。

“师傅,不能从这里前往合作镇了,请您绕道通行。”2月10日上午,在启东市久隆镇富民街十字路口的临时检查点,一个站姿挺拔的青年在耐心地劝返外出村民和外来车辆,细致地登记进村车辆和人员信息。

他叫顾建军,2001年9月入伍,是海军某部现役军人。大年初二,他休假回家探亲并主动自我居家隔离,同时时刻关注疫情情况。因疫情管控需要,部队通知其暂不归队,在家待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在向部队报备后,他在正月十五居家隔离期满当天便主动联系久隆村党总支书记,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值守队伍。

值守工作中,对待不理解的村民,顾建军更多地展示了耐心与细心。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只是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力;作为一名军人,在人民有困难、有危险的时刻,我理应冲在第一线,护一方平安。”在他的带动下,村里更多的普通群众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

居住在汇龙镇大陆村二组的陈安哲出生于2000年12月,2019年8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军校生。

疫情防控期间,大陆村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封锁村道只留一个进出口,每天由村干部和志愿者轮流执勤。陈安哲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人民有难,军人当先,休假不能休心。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军人。我白天在家学习,每天晚上都可以来值勤。”

陈安哲以军人的姿态不畏严寒风雨,每天准时到岗,认真登记进出车辆、人员信息,发放临时通行证,严控外来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父老乡亲,什么是新时代的年轻军人。

本报通讯员黄淼 本报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