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战六天 两位参建“雷神山”的南通勇士凯旋
2020-02-14 08:0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13日中午11点,一辆褐色商务车缓缓从沪陕高速小海路口驶出,施帅吉、谢春林从商务车上走下来,分别乘上各自镇乡政府安排的专车,来到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施帅吉、谢春林是中建八局一公司的水电通风系统安装工。2月6日两人与其他4位同事前往武汉,参与雷神山医院的水电通风系统建设,12日完成任务。

施帅吉:6个人的约定

施帅吉在雷神山医院已经连续奋战6天了。“我们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安装水电通风系统,经常十七八个小时不合眼,抽空就打个盹。”遇上饭点,大家就坐在施工设备上吃盒饭。有的工人实在累极了,就地坐下小憩片刻。

“去武汉的路上,我们6个人共同约定,如若有人这次不幸染病离世,那么他的家人就由剩下的人来照顾。但到了那里,大家全力奋战,一心想着加快安装速度,也顾不上担心了。”施帅吉说,大家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是希望能早一点让更多的病人得到规范的治疗。

谢春林:瞒着家人投入工作

2月5日晚,谢春林在睡梦中接到公司指令,收拾行装时,他开始纠结,要不要将此次行程告知家人。“雷神山是一定要去的,告诉家人只会让他们白白担心。”于是他未与家人明说,只身前往南京与队友会合。2月6日,谢春林一行抵达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投入施工中。

早6点30分集合,晚12点结束工作,连续六天,每天十七个半小时的作业,谢春林满脸疲惫,却难掩骄傲。他说,自己虽然只是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中最普通的一员,但却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建设奇迹,感到无比自豪。谢春林所在的施工队本来重点负责医院A病区给排水、电气及通风系统安装的,但这次,他们突破了工种,哪里需要就在哪里上。“基本上能做的都做,即使技术不对口,也可以在旁边帮个忙,搭把手。”

本报通讯员陈小菊陈和兴韩银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