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志愿助力 并肩战“疫
2020-02-1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管玥)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各方的心。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新城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弘扬了时代新风。

坚决防控疫情,党员冲锋在一线

“你今天怎么样?其他人员有没有症状?现在体温是多少呢?家里缺少什么物资吗?”每天上午,朝晖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都会与结对的小区居家隔离对象微信视频通话,了解其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1月22日,方某从武汉返回南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直居家隔离。通过电话回访,得知方某家里需要酒精。社区党员志愿者立刻当起了“外卖小哥”,送上了医药物资。

从大年初一开始,朝晖社区的12名党员联合组建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团队,每位成员坚守在防控一线,分片包干建立网格责任区,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工作,确保每一户居家隔离对象都有一名党员帮扶联系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退休不忘初心,当好编外宣传员

“快来,快来,我们这儿有一辆外地车辆,快汇报穆师傅。”一辆停放在易家桥新村96幢附近的川A牌照汽车在小区内引起了居民的注意。热心肠的穆师傅赶快来到社区“报信”。经过社区的排查,发现该车主在疫情前抵通打工,现为一餐饮行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穆师傅赶紧在黑板上通报情况,让居民莫慌张。

原来,八厂社区内安居的老人众多,有些还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社区便在核心位置放置了黑板用来发布重要信息。自退休以来,穆师傅一直负责着社区的板报工作,成为了“编外”宣传员。这几天,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清晰了解新型肺炎疫情,穆师傅拿起粉笔,几天时间内快速画出3块疫情防控板报,并且每天更新最新情况。坚持多年的板报情怀,在这次的疫情防控过程中,显得更加温情和暖心。

在线发光发热,网络传播正能量

奋战前方的一线人员令人肃然起敬,安定后方的网络志愿者同样意义重大。

今年春节假期,大家响应号召少出门少聚会,“微信群聊天”显得更加热火。易家桥社区社干吴忠美发现,家庭群里有不少关于疫情的谣言。老年人容易被误导、很难识别信息真伪,她决定要及时为他们辟谣。自除夕起,吴忠美和同事组成工作小组,当起了志愿者,每天在微信群中进行“提醒“和“辟谣”。“当然,我们都会反复核实,让每条信息都有出处和证据。”吴忠美谈道,“利用网络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带头弘扬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除了老人,孩子也是重点关注对象。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最近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亲子阅读”和“为爱朗读”两个栏目。“亲子阅读”栏目用来分享好书,号召孩子们在抗击疫情稳稳“宅”在家中,读书写字、锻炼身体。“为爱朗读”栏目则是邀请“小主播”录制音频、诵读文章,表达自己对疫情早日消除、医护人员平安回家的美好愿望,网友听后也纷纷留言表达支持。用声音传递爱与力量,这个冬天虽然寒冷,却也让人充满希望。

疫病无情,志愿有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熠熠闪光在新城桥的每个角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