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城桥街道:做实基层防疫功 以实战检验冬训成效
2020-02-1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于婷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通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齐发力的工作格局,以疫情防控实战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定岗定责,划好防疫“责任田”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街道党工委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试金石。疫情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制定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预防控制组、社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综合监管组、基层基础组、新闻宣传组、工作督察组7个应急小组。街道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日调度、日会商、日通报”制度,形成纵向到边和横向到底的全覆盖工作网络。各级党组织发出党员承诺倡议书,承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火线,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锤炼党性。

立体宣传,拓展防疫“覆盖面”

形成“空中+地面”的立体化疫情防控宣传网络。“空中”立足于现代传播途径,充分发挥无人机,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两新”支部微信群等传播优势,不间断宣传防控动态信息、就医指南、科普小知识。“地面”立足于传统传播途径,发挥好张贴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流动小喇叭、LED显示屏、上门宣传等阵地化优势针对老年人开展宣传。在宣传内容上,辖区党员群策群力,录制南通方言一封信,创作防控疫情“三字经”,印制漫画防疫宣传册,用接地气、易推广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截至目前,转发权威疫情信息、疫情防控知识4800余条,转发解答居民疑惑150余次,辖区楼道、市场、楼宇等醒目位置张贴防控病毒宣传单、一封信3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联防联控,织密防疫“工作网”

新城桥街道多方协调,畅通渠道,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和企业,组织辖区600余名党员干部,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街道对所有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党员群众专人值班,对进出小区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外来人口登记。紧盯湖北武汉等返程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做到小区、楼栋、家庭全覆盖。截止2月11日,街道登记在册居家隔离人数278人,其中90人解除隔离。隔离期间,社区党员干部化身“情感疏导员”“物资采购员”,为隔离人员做好情感支持和后勤保障工作。街道社会防控组通过政策宣传、实地检查,走访摸排辖区规上企业750余家,实时掌握企业情况,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同时,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等单位增派巡查人员、加大巡查密度,对辖区餐饮、药品等行业,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巡查,及时取缔白家园地下旅馆19家,关停4个活禽宰杀经营点。通过实际行动检验冬训学习成果,形成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大格局,打好疫情防控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