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女教师包钰:用画笔记录战疫中的“可爱面孔”
2020-02-11 15:2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包钰,一位用画笔来传递美感的女教师,七年之间,本报记者曾三度采访她。有别于前几次的是,这回,包钰将视角更多的投向现实主义题材和特定环境下的主人公。

大半个月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民众的心。这个特别的春节,几乎每天都有无数感人的故事在发生。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大家身边多了许多可爱、可敬、可佩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守护了一方的安宁。

雷神山医院建造工地的后勤阿姨、同事不幸倒下但还要继续救人的一线医生、剪去长发满脸伤痕的护士……这些,是包钰此次抗疫主题作品所聚焦的对象。昨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张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的“可爱面孔”,是鼓舞国人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一支支“强心剂”。

本报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