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建筑企业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长城” 参建多地应急医院
2020-02-11 15: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拥有“南通铁军”称号的南通建筑企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南通一些建筑企业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湖北疫区,南通铁军们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一起,参与多个城市的应急医院改建扩建工程施工,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爱心涌动

我市建筑企业积极捐款

中南集团是江苏省首家成立慈善基金会的民营企业。昨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中南集团通过南通慈善总会向我市卫健委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南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中南集团为新冠肺炎疫情已累计捐助2300万元。

2月5日,市慈善总会迎来了江苏东保建设集团的代表,他们将首批共募集善款21万余元定向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用于疫情防控。据悉,江苏东保建设集团是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奇是市装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他带头捐款并表示:“东保人还将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2月6日,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向通州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企业同样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南通四建集团党委书记张峥峰告诉记者,此前南通四建已通过通州区慈善基金会,向广东珠海定向捐赠5万元,用于慰问来自广东、湖南、四川、贵州等地的珠海新冠肺炎临时定点收治医院应急改建工程建设者。“其实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四建员工就曾勇敢地逆行而上,参加应急医院建设。”他说。

而早在1月26日,武汉市发出募捐物资公告的第一时间,龙信集团向武汉市青山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根据武汉市青山区第九医院的物资需求清单,筹集相关物资分批寄往武汉市青山区,帮助武汉共同抗击疫情。

驰援武汉

多方渠道采购物资

记者了解到,龙信集团第一批寄出物资包含:5200副一次性乳胶手套、8000个一次性工作帽、5000个一次性鞋套、60个呼吸阀防霾口罩。“我们将继续和武汉市青山区政府对接,做好后续医疗物资输送工作。”龙信集团董事长陈祖新表示,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武汉等地群众和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疫情发生地区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医疗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南通三建控股集团辗转朋友圈采购到25000只口罩及2000副护目镜,紧急送往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湖北省襄阳市古城县人民医院,解决基层医院的燃眉之急。除此以外,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会还发起了“心系疫区 点滴支援”的捐款活动,将募集到的52万多元善款全部用来采购医疗物资,送往湖北疫区及海门市人民医院。

同心战“疫”

第一时间参建多地应急医院

记者从南通四建集团了解到,南通四建集团华南总部400多名员工正日夜奋战在珠海市新冠肺炎临时定点收治医院的改建现场。由于改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珠海市政府要求医院改造程序按照应急抢险的流程加以推进。

接到任务后,南通四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张建忠立即从南通奔赴珠海,组织突击定点收治医院改建工作。他和华南总部的同事们一起,紧急调配人员,倒排改建工期,同时妥善做好现场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四建先将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改造成为合格的住院点,在具备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再逐步予以完善。因为前期组织调度工作科学有序,医院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原计划于2月5日前验收移交的南塔6楼病房样板楼层提前四天正式交付。

目前,南通四建有近千名党员干部职工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一起,投入到多个城市的应急医院改建扩建工程施工中。10多支“南通四建党员突击队”正日夜战“疫”,诠释着南通铁军的榜样力量。

本报记者 蒋娇娇 实习生 张妤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