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职工退休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2020-02-04 14: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退休的企业职工来说,退休手续怎么办?医保怎么从在职转到退休人员上来?昨天,南通市人社局、医保局先后发出通知,明确相关手续均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不影响待遇享受。

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180个月)以上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可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因疫情延迟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影响退休待遇享受,从实际到龄的次月起按规定足额补发养老金。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在疫情期间办理的,请先电话咨询确认,确需办理的按预约时间到约定地点办理。

职工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也可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与养老保险同步办理。因疫情延迟办理职工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的,不影响退休职工医保待遇享受。(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