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 剪“福”到军营,军民一家亲
2020-01-22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 为增添新春佳节祥和、温馨的氛围,增进地方群众和驻区部队的鱼水之情,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南通武警支队,开展了剪福字活动,让武警官兵学习传统文化,领略传统文化精神。

活动开始后,朝晖社区连民邻里党支部书记艺光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武警官兵说明了剪纸的起源和意义,激发了大家的活动积极性。接着,艺阿姨在教学过程中手把手地教官兵们剪纸,官兵们兴致勃勃地学习着剪纸,在剪纸过程中,不免有官兵会出错或者剪得不好的情况,艺阿姨立即给予帮助和辅导。在艺阿姨耐心的指导和讲解下,一幅幅作品呈现出来,官兵们显得非常高兴。指导员朱建说:“‘福’字代表着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也代表着我们武警官兵与地方群众的真情。剪纸是传统手艺,传统文化能够走进军营,不仅浓了年味,更让官兵们在闲暇之余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