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首个获批老小区加装电梯通过验收
2020-01-21 08: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张妤姝)“盼望已久的电梯梦,今天终于能实现。”昨天,市区新桃园小区3号楼3单元加装电梯工程成功通过验收,居民徐锦林激动地告诉记者。新桃园小区是南通市区首个拿到加装电梯行政审批许可的住宅单位,该单元的居民也由此成为首批受惠对象。

对于老小区居民来说,每天上下楼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67岁的徐锦林是这次加装电梯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我们单元七十岁以上的住户有两家,六十岁以上有三家,上下楼梯感觉到吃力。” 2019年年初,全体业主着手签订协议,十二户业主签字、按手印,就费用预算、分摊方案达成书面协议,制定相关设计方案后,张贴加装电梯方案的公示。业主们经过比较,选定杭州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并委托南通市勘察设计院设计图纸。西子电梯南通分公司负责人程瑜介绍说,这次新桃园3号楼3单元,总共6层12户,加装电梯选择了空间连廊式,出电梯需再上半层楼梯入户。整个电梯面积不超过5平方米,全部资金由居民自筹,总费用45万元。

由于之前南通市区没有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先例, 2019年5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出台了《南通市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试行)》,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变得有规可依。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新桃园3号楼3单元取得加装电梯规划许可后,市住建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帮助做好施工图审查以及官网搬迁等工作。尤其是针对该楼楼顶的四根高压线,通过各种渠道加以协调,终于在1月14日完成了电缆入地,切实保障了加装电梯的顺利施工。

当天,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南通分院的工作人员对电梯设备进行逐项验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年底我院验收项目比较多,验收任务比较重,但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加装电梯这一惠民工程,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安排验收,让居民们春节前圆上了电梯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