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阳暖童心牵手向未来 社会多元力量共织困境儿童关爱网
2020-01-20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9日,南通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等多个部门共同发起的“冬阳暖童心 牵手向未来”儿童福利发展专题公益活动,在南通文峰广场顺利举办。现场来自仁爱社工、梦田公益、通州四叶草、雷锋车队、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一点点奶茶、文峰广场等社会爱心单位受聘成为“圆梦大使”,为孩子圆梦。活动还邀请到10名1月份生日的困境儿童和9名航运学院的藏族孤儿与现场的社会爱心人士集体过生日。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孩子和现场观众写福送福。

  从2019年12月开始,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包括崇川、港闸、开发区、通州区、通州湾新区在内的全市33个乡镇(街道),面向全市100名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征集了192个微心愿,并面向社会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据市民政局副局长肖四军介绍,截至2019年底,南通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846人,困境儿童人数则更多,截至同年末,困境儿童人数近8000人。这些孩子,或因家庭监管无力,或因监管缺失,造成了在生活、学习、心理、性格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帮助更多的困境未成年人,南通市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社会组织承接执行公益项目,动员各界社会力量的参与,共织儿童关爱保护网,掀起关爱儿童爱心潮。后续困境未成年人综合关爱项目、一平米读书角、爱德魔法包等系列面向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将南通全市陆续落地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