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动一男子辱骂威胁医务人员 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2020-01-17 18:1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启东一辱骂威胁医务人员、严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的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1月9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启东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55床患者的家属向护士站反映,患者出现咳嗽状况。当班护士便和医生一同赶到病房。医生经仔细检查发现,患者是因中风丧失吞咽功能引发的呛咳。了解到患者已多日未进食,医生建议给患者插胃管以进行营养支持,避免咳嗽。不料,患者家属当场情绪十分激动,言辞相当激烈,声称“插胃管要弄死我爸,你们都不得好死,我有刀就弄死你。”

  为避免矛盾激化,不影响病房秩序,当班医生转身离开病房,但患者家属金某不依不饶,一直尾随医生加以言语辱骂,并阻挠医生正常诊疗。医生请他到医生办公室进行沟通,金某冲动地指着医生责问,“你想怎么着?”过后医生再次提议去办公室,金某还是加以言语威胁。医生无奈选择报警。

  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对医患当事双方及现场其他人员进行调查,并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

  启东警方认为,金某以言语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给予金某3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通讯员鲍欣欣 周凡 记者黄海

标签:医生;行政拘留;启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