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
2020-01-17 18: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国家决定由一年一次征兵,调整为春季和夏秋季一年两次征兵。昨天上午,南通召开“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征兵任务。南通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徐国安,军分区政委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今年起,国家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是各级各类全日制高校大学毕业生,尽可能多征集本科以上学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2019年,全市军地各级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征集任务,“五率”量化考评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受到省征兵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今年是实行“两征两退”的第一年,征兵实施阶段的时间大幅度缩短,特别是春季征兵,面临春节放假,时间紧、任务重的矛盾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征兵命令,确保完成指标任务;紧紧围绕大学生征集,持续优化大学毕业生征集优惠政策,加大政策吸引力,解决好按期毕业、学历升级、工作保留等后顾之忧;各征兵办要会同教育和公安部门严格对应征报名青年学历情况审核,确保一人不漏,保证全日制大学生质量;认真分析春秋两季的征集特点,抓住不同时期的征集重点,确保春季完成全年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的60%~70%。同时,严格落实依法征兵,加大执纪检查,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