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客运站:大学生志愿者温暖返乡路
2020-01-1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玲屹)一年一度的春节已悄然而至,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外地打工的、求学的都纷纷踏上了归途。启东客运站内,人们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步履匆匆,车站比平常稍显拥挤,但一群来自淮阴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使回家之路更加温暖而有序。他们有的在旅客出口处帮旅客拿行李;有的站在服务台耐心解答旅客的询问,身披不同颜色的志愿者绶带,成为启东客运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午9点左右,候车大厅里有一名乘客显得焦躁不安,志愿者宋陈成走上前去询问,得知这名乘客想去无锡,但是临上车却发现家人为自己在网上买票时选错了发车站。看到焦急而不知所措的乘客,宋陈成让他在检票口稍等,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帮乘客取票、退票再补票,终于在车辆发车前一分钟将车票交到了乘客手中,乘客上车前不断地感谢,他红着脸一溜烟跑开了。

  另一位志愿者宋俊杰站在安检口,重复的说着:“您好,大小包都请过安检。”感觉很轻松,但是20分钟后他就累得口干舌燥,因为他不仅要回答一些前来咨询的旅客,哪里买票、卫生间在哪、开水间在哪里等问题,还要一次又一次弯腰帮助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将行李放上传送带。他告诉车站工作人员,以前一直觉得安检工作,要么坐在电脑显示屏前查看,要么站在安检口维持秩序,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这一会儿的实践操作就让他感受到这个平凡岗位的辛苦和所肩负的重任。

  瑟瑟的寒风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乘客们一句简单的感谢也让他们体会到快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车站的一些工作岗位有了深刻的认识,更让他们有了难得的人生经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享受到了难以言喻的快乐。

标签:志愿者;乘客;旅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