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做安全乘机小卫士 童心博爱志愿者走进南通兴东国际机场
2020-01-1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6日下午,刚刚参加完紧张的期末考试的童心博爱志愿者们,冒着寒风冷雨,走进南通机场,学习乘机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争做安全乘机小卫士。

  正值春运期间,旅客日吞吐量达1万人次的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新候机大楼一片繁忙。“登机牌在哪里办理?”“乘坐国内或国际航班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机场?”南通机场的地服客运员冯霄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带领小小志愿者们学习了自助值机办理方法,体验地服员工作,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在违禁品展示柜,安检员王霖莉耐心、详细地向小志愿者们讲解了乘坐飞机时严禁携带的9大类常见物品,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乘机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北城小学四(10)的未来之星童心博爱志愿者沈诗雨一边发放《办理乘机手续的温馨提示》,一边提醒旅客阿姨,国内出发最晚需在登机前40分钟到达机场。“这次参观学习让自己明白了什么物品不能带上飞机,什么物品不能托运,自己一定要向爸爸妈妈以及身边的人宣传,争当安全乘机小卫士。”来自三(3)班的范宝乐同学说。

  一起参加活动的北城小学青年党员志愿者张燕梅老师、团员志愿者马星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小小志愿者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希望他们能做安全乘机的宣传者、维护者。”

标签:志愿者;南通;博爱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