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 让基层党建搭上“复兴壹号”快车
2020-01-1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通讯 “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真是太智慧、太给力、太便捷了,给中行产品点赞!”这是来自南通海安市城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负责人小洪的感慨。作为中国银行南通海安支行2019年成功外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落地的第二家单位,2020年一月起,该集团已经正式启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用于党组织内党员的党费线上缴纳以及党员学习管理。

  让城建集团赞不绝口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自主研发打造,最近荣获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是获奖项目中唯一的“智慧党建”项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管的《旗帜》杂志2019年第十二期刊上,还专门刊登了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广。“复兴壹号”寓意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是中国银行推进落实中央智慧党建的重要结晶。2019年以来,南通海安支行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加快推进“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对外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基层党组织搭上“复兴壹号”快车,感受中行速度。

  在线审批,落地快

  此次外推从达成合作意向到真正落地用时不到一个月,成功的背后,是海安支行长期以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不懈努力的结果。海安支行党总支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外推对接小组,从前期申请材料准备到后期铺底数据、协助党员同志下载“复兴壹号”APP激活使用,再到平台的运营和维护,支行工作小组一直与城投集团保持密切联系。上下联动、专业高效的服务,让客户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利用互联网在线操作。

  智慧党建,速度快

  “复兴壹号”平台的上线使用,将城投集团传统的党务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利用互联网平台,各项党务工作的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原来集团的党费缴纳是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联系人一个一个现金收缴,再集中去银行将党费缴纳至上级党组织党费账户,银行的缴款回单是所有党员的缴纳凭证。使用“复兴壹号”后,党员同志每月只需在手机端轻轻一点,几秒之内即可缴纳党费,而且立刻就可以收到一张个性化的党费缴纳凭证。支部管理员在手机端也可实时查询未缴纳党费人员名单,通过“一键催交”功能,即可发送提示短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合作共赢,发展快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通过管理员的设置,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让基层党务工作更加便捷、规范,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率,得到了外推单位的一致好评。海安支行积极利用“复兴壹号”党建共享平台,紧紧围绕“四个融入”,利用“复兴壹号”媒介平台,深入与党建共建单位的合作,真正做到将党建作为业务发展的第二场景,带动手机银行、存款等各项业务的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银企发展互促共赢。

  “互联网+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复兴壹号”是中行“互联网+党建”的智慧结晶。未来海安支行将充分利用“复兴壹号”党建共建平台,实现共建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党建;复兴;审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