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破获系列“杀猪盘”诈骗案 6名“屠夫”在福建落网
2020-01-16 18: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启东警方多点出击,一举抓获福建泉州等地6名电信诈骗嫌疑人钟某仁、林某华、钟某培、陈某龙、杨某杰、林某秋,成功破获系列“杀猪盘”式电诈案件。

  2019年8月,家住在启东惠萍镇的小朱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白富美”,两人互相添加联系方式后,这位“白富美”对小朱每日嘘寒问暖情话连篇,不知不觉中,小朱陷入了“爱河”。不久之后,这位“白富美”向小朱透露,自己知道有个投注网站可以挣钱,小朱信以为真向该网站投资,前前后后一共投资了18万元。没几天,喜滋滋坐等“天上掉馅饼”的小朱却发现网站客服失联了,当初的“白富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小朱报了警。

  接警后,启东警方通过侦查,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并组织警力赶赴福建泉州等地将上述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杀猪盘”诈骗顾名思义,就像养猪一样,先将受害者引诱进诈骗笼子里圈养起来,然后通过感情、利益等催化,让受害者胃口越来越大,投入也越来越多,等到膘肥体壮时,然后洗劫一空。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高回报投资。“杀猪盘”骗术不停变换花样疯狂“捞金”,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回报投资信不得,没有无缘无故的商机,也没有可以白捡的钱,才能让“养猪人”无缝可钻! 记者黄海

标签:启东;福建泉州;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