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骑手送万家 南通公安与美团联合开展反诈宣传
2020-01-15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苏锦安 摄影 殷陈慧)

  蓝黄协作,联手反诈,1月15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和美团网南通分公司在南通市环西文化广场举行“千名骑手送万家”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双方签订“蓝黄联盟”反诈倡议书,共同按动启动球。即日起,南通上千名美团骑手会将反诈宣传垫餐纸等送到广大用户手中,提醒注意防骗。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已成为高发易发侵财类犯罪,发案甚至已经超过了盗窃类案件,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筑牢南通反诈防诈堡垒,南通市公安局和美团网南通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名骑手送万家”反诈宣传活动。针对网上购物、促销退款、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兼职刷单、网上贷款等发案较高的数类诈骗类型,南通警方分别设计了反诈宣传垫餐纸和反诈宣传贴纸,一旦有消费者通过美团点单,骑手将会使用贴有反诈宣传贴纸的外卖箱送货上门。所有外卖都免费赠送一张醒目的反诈宣传垫餐纸。

  “尤其是对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妇女以及经商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发案。”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浩说,强化源头宣传防范,压降案件高发势头,南通公安还将与美团建立起反诈防诈宣传长效工作机制和专职宣传力量,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打击治理,强化资源共享、协作配合,坚决打赢反诈“持久战”。

  民警现场授予美团骑手代表“反诈正能量”旗帜,并给骑手外卖箱贴上反诈宣传贴纸。

标签:南通;中国江苏;摄影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