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女子步行闯红灯,阻碍执法被拘7日
2020-01-0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刘峰)“红灯停,绿灯行”如此简单的交通规则,仍然有人选择漠视。近日,海门一名行人因为闯红灯还要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

  当日上午8点18分许,海门市公安局城区交警中队民警在市区江海路解放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沿江海路斑马线由南往北闯红灯穿马路。执勤民警随即对其喊停,可是女子对此竟选择了漠视,一边走一边吃东西,全当没听见,继续闯红灯过马路。民警立即将她拦停,并告知她的违法行为及相关危害,依法对其进行处罚,但女子对此不予理睬,一边谩骂,一边不断推搡执勤民警,试图想要离开现场。期间,还一度跑到车辆穿梭的马路中间。随后,该女子被增援民警移送派出所处理。最终,鉴于女子的恶劣行径,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

  交警部门提醒:行人步行时应当遵守交通规则,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较大,容易与过往车辆发生事故。而无论发生何种交通违法行为,都应该服从执勤交警的管理,不应该辱骂、攻击执勤民警,否则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如对交警处罚存在异议,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诉求。

标签:闯红灯;交通规则;行政拘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