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第一天,这位南通帅哥霸屏了
2020-01-03 10: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央视八套每年元旦的开年大剧备受瞩目,2020年的开场戏是大型反特悬疑剧《破局1950》。令南通人感到自豪的是,担纲这部电视剧男一号的演员,正是从通城走向演艺舞台的青年演员何明翰。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元旦这天,《破局1950》在晚间黄金强档震撼播出,而何明翰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也在当天下午档热播中。央视八套的“CCTV电视剧”公众号,1月2日主打稿件就是《今日看点:怎么都是他?》,向观众强烈推荐这位两部热剧同时霸屏的南通帅哥。

  记者在之前的采访中听何明翰谈起过《破局1950》这部电视剧,约定开播的时候做个专访。年底忙碌拍戏的何明翰没有忘记与家乡媒体的约定,主动告知这部剧定档的日期。2019年的最后一天,记者连线到何明翰时,他正在央视参加《破局1950》的首播新闻发布会,第二天上午,他即飞回正在重庆紧张拍摄的《为了新中国》剧组。2日下午,何明翰从拍摄现场刚出来,即接受了记者独家采访。

  谈起《破局1950》的重磅开场,何明翰告诉记者,这部剧前晚首播,就冲到了全国电视收视率榜首。他介绍,在首播新闻发布会上,央视领导称赞该剧选题有角度、主创有保障、制作有特色,将为CCTV8频道2020年高质量发展迎来开门红。今年正值抗美援朝纪念七十周年,《破局1950》聚焦抗美援朝,着力刻画了烽火时代反特公安的热血群像,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历史,更是信仰的传承。英雄给人们所带来的精神力量将永存人心,而《破局1950》主题正是在诠释“信仰”的力量。

  谈及出演这部戏的感受,何明翰认为与以往相比真是“太难了”。难点主要有,男主角韩立冬有1100多场戏,戏量差不多是之前演男一号的两倍多,开拍90多天,从早拍到晚,没有休息过一天。全局基本在东北各地拍摄,最冷时零下20多度,冻得台词都讲不出来了。何明翰说,这次是自己第一次演一位侦查员,是新中国刚成立时的公安干警。剧中的打戏很多,演员都是亲自上阵。何明翰认为,用替身的话效果会差很多,也逃不过观众的眼睛。何明翰对剧中的另外两位主演苗圃和侯天来称赞有加,认为他们都是实力派,与他们演对手戏是个挑战,但很过瘾。

  剧中,苗圃饰演昔日抗联女战士刘玉娥,与何明翰饰演的韩立冬联手智斗敌特,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部剧曾用《冬蛾》作为剧名,影视界对这一首次搭档的“冬蛾CP”十分看好。虽然刘玉娥在剧中对于韩立冬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但何明翰表示和苗圃合作非常愉快。而苗圃也透过VCR在发布会上表示,和剧中相反,她在生活中十分欣赏何明翰。

  对于正在重庆拍摄的《为了新中国》,何明翰介绍,这是明年的建党百年献礼剧。这部戏是《烈火中永生》的电视剧版,他在剧中扮演刘思扬,陈数扮演江姐,倪大红老师演反一号徐鹏飞。目前这部剧已经拍摄过半,预计2月初杀青。

  何明翰还介绍了自己参演的另一部大制作《孤城闭》,将于春节之后在湖南卫视播出。导演是曾导过《知否知否》的张开宙。何明翰说,在这部剧中自己扮演的是北宋状元王拱辰,虽说戏份不多,但台词很考验功夫,因为所有台词几乎都是文言文,就像在背古辞典一样。王凯、江疏影这些演员,也一个个很用功。

  谈起2019年的成绩单,何明翰对于自已获得的奖项中,较为看重的是中国星锐榜“德艺双馨”形象大使称号。何明翰认为,这四个字的奖让我压力山大,更提醒自己在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问他是否回家乡过年,何明翰说春节期间正在上海拍摄《为了新中国》,回家大概要到春节之后了。本报记者张坚

标签:明翰;电视剧;;CCTV电视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