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韩FTA实施四年 南通外贸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2020-01-03 10: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海关了解到,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四周年以来,南通地区海关共为辖区外贸企业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89万份,签证金额12.52亿美元,可为南通出口韩国产品减免关税约4.4亿元人民币,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实现四年持续增长。

  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是南通地区最大的中韩自贸协定受益企业,该公司产地证申领员张尧表示,“4年来,我们公司在南通海关累计签发中韩证书863份,金额达6900万美元,关税减免了340万美元。中韩自贸协定的实施,降低了客户采购成本、增强了我们产品的竞争力,货物在韩国通关也更加顺畅。”

  据了解,南通地区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主要签证产品包括化学品、塑料制品、机械产品、纺织品、服装以及寝具等。为确保辖区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关税优惠,南通海关深入外贸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出口商和货物档案,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安排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正确判断选择利益最大化证书种类,正确规范填写原产地标准;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将签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反馈给企业,进行预防性纠错;积极推行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手段,打通签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证书签发效率,让企业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原产地证书等。

  记者 严春花 通讯员 武灿 张叶玲

标签:南通;原产地证书;协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