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总投资147亿元
2020-01-03 10: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上月28日,启东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园举行。

  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为江苏省、南通市的重点工程,由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启东华尔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7亿元,由三个标段组成,均位于启东市近海海域,紧靠相邻,成“品”字形排布,规划总装机容量分别为250MW(兆瓦)、250MW、300MW,总装机规模为800兆瓦,并各独立建设一座海上升压站。

  据了解,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计划在2021年内全容量并网,项目运行期限为25年。项目并网后,每年将为启东市贡献约22亿度清洁能源,每年减少碳排放80万吨标煤,为启东市提供约1.5亿元的税收,新增就业数以千计。

  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将成为优质高效、稳定可靠的智慧海上风电场,实现了启东市海上风力发电零的突破,为推动启东市高端临海产业的发展、促进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