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01-03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南通讯 12月31日是银行年终决算日,也是银行一年经营成果最终呈现的重要时间节点。昨晚从工行南通分行传来喜讯,2019年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23亿元,比年初新增 68亿元,加上表外各类融资,工行南通分行年末实际融资总量950亿元。

  近年来,工行南通分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要求以及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将自身经营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相融合,坚持经营回归本源,倾力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尤其在重大项目融资,重点产业服务,普惠金融创新等方面,走在系统前列。分行荣获了“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被省政府表彰为南通金融业唯一的“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

  紧扣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脉动,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市分行、支行两级项目融资专属服务团队,积极主动做好重大项目配套融资服务。突出支持综合交通、城乡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园区项目和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项目。统筹兼顾需求对接、预审、评估、报批、投放的项目全过程。不失时机地抓紧已批项目的投放,积极协调落实贷款前提条件,创新投融资一体化渠道,消除投放阻碍。2019年,获批融资项目100个、计392亿元,表内外投放合计124亿元。

  根据市委市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部署以及《推进“3+3”重点产业工作方案》,工行南通分行以“3+3+N”重点行业龙头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制造业企业为支持的主要方向,大力支持制造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实施“名单制”服务,加强重点企业服务的全过程推动,列出流程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促进信贷服务效率的持续提升。目前列入重点行业企业服务名录并已建立授信关系的324户,2019年授信199亿元,新增24亿元。当年制造业贷款新增8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18亿元。

  突出普惠金融重点。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普惠金融的意义,落实普惠金融“一把手”责任制,打响“工银普惠行”品牌。持续优化结构,“做小”“做实”普惠金融,优先组织投放单户1000万元以下小微贷款。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客户库建设,努力实现批量服务。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用好政府风险补偿增信措施,做大“小微创业贷”流量,拓展普及面。“小微创业贷”已累计发放105亿元,受惠客户2300户。落实针对性的宣传推广,做好“苏农担”“出口税e贷”等专属产品融资服务。发挥工行强大的网络优势,做好“互联网+”业务,推进网上小额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e税快贷等优势产品。2019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信贷客户净增660户、贷款新增17.5亿元。(蒋长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