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村民凌晨焚烧祭祀用品突酿火灾 消防员接警后紧急扑救
2020-01-02 14: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上月31日凌晨,一村民焚烧祭祀先人的祭品,不慎引燃堆放在两幢楼房中间的草堆,结果意外引发火灾。所幸,接到报警的民警和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经过半小时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殃及他人住宅造成伤亡的不幸悲剧。

  向本报新闻热线85110110反映此事的一位处警人员说,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消防中队同时接到公安110指挥中心报来的“包场镇大东村一村民家发生火灾”警情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火灾事故现场,“距离很远时,我们就看到火灾现场冒出的滚滚浓烟。到达现场后发现,是堆在两幢楼中间的草堆起火燃烧,火灾猛烈,随时可能危及两侧楼房的安全。民警确认警情后,在事发现场迅速疏散相关人员。消防队员通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成功扑灭。”

  后经了解,事发当日凌晨0时30分,家住海门市包场镇大东村的村民朱某,在家中祭祀他去世的爷爷,并在户外焚烧了有关祭祀用品。祭奠仪式完成后,朱某回到家中洗澡后准备睡觉,忽然听到外面刮起了大风,担心此前祭祀时乱飞的火星失控闯祸,朱某觉得不妥立即赶到外面查看,果然发现草堆已经起火!见状,朱某迅速取水扑救。然而,火借风势、越烧越大。朱某拨打了公安110和119报警求助。

  处警人员灾后现场查看确认:两幢楼房之间相距两米左右,中间堆满了数吨易燃的油菜秆和芦苇秆。西侧楼房下层,是朱某家中的厨房,内有液化气罐、食用油及烧土灶的大量柴火。东侧楼房,是朱某的卧室。幸亏朱某发现火情并及时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崔龙

标签:楼房;消防队员;草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