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南通民生实事成绩单
2019-12-30 16: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通过参加“蜘蛛侠计划”,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朱文庆、朱志龙今年顺利晋升为高级技师,成为车间主任的得力助手,收入也高了不少。

  “除了专门针对班长管理能力提升的训练,我们还有针对纺丝工职业技能及技术人员的培训,大大缩短员工从新手到胜任的时间。”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薄惠菲介绍,企业全年培训5000余人,其中128人通过企业自主鉴定考试,获得人社部门发放的培训补贴3.84万元,员工们自我成长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就业稳,则人心定、企业兴、社会稳。今年以来,南通市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服务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共采集发布就业岗位31.2万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为南通市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年初,市就管中心就组织开展了400家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排摸南通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让很多企业倍感贴心。“人社部门一直很关心我们的人才工作,经常上门服务,了解用工需求,对很多问题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让我们受益匪浅。”中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美才说。

  7月,响应全市“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就管部门对近万家企业开展调查,并根据结果编印了《人力资源对接服务手册》,汇集100家企业近1.5万人的用工需求信息、驻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未来三年毕业生信息以及1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信息,为各方精准对接搭建平台。此外,人社部门还通过全年举办842场大型招聘会的方式,为13511家次的企业提供了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机会。为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从6月开始连续3个月加频次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并积极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进行职业指导。

  鼓励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改变劳动力供给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的局面,也是稳定就业的重要途径。今年全市有5.7万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培训补贴1305万元。 记者 何家玉

标签:员工;南通市;职业技能培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