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化品运输车辆高速限行有调整 明年元旦起每日0时至6时禁行
2019-12-30 16: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宋嘉)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根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江苏境内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时间的通告》,自2020年1月1日起,每日0时至6时禁止运输危化品的民用车辆在江苏境内所有高速通行。

  自2020年1月1日起,凡是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物品的民用车辆,0时前已经驶入江苏境内高速公路的,应当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根据《通告》,遇有法定节假日、重要活动或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在相关高速公路通行。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路面施工工程运送油料的车辆,在向途经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管部门报告后,从就近出入口驶入、驶离高速公路。

  《通告》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应根据限行管理规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避免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停放或聚集等候。

  “通过约谈、通报、曝光,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直至责令停业整顿等多种手段,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副局长徐静表示,当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除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还在深入开展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推动落实动态监控、车辆例检、维护保养和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安全管理制度。

标签: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