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破国外垄断!“南通造”2500KJ大型液压打桩锤在京发布
2019-12-28 18:54: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28日上午,国产首台套2500KJ(千焦耳)大型液压打桩锤新产品发布会于北京举办。

  这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最大双作用液压打桩锤,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制造,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领导,以及各大能源企业、海洋风电施工企业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正式发布并投入工程施工应用。

  液压打桩锤是一种利用液压油的压力来传递动力,驱动锤芯进行打桩作业的施工装备,是海上风电、海洋油气开发等工程施工不可或缺的重要施工装备。该2500KJ液压打桩锤主要应用于海上风电单管桩的基础施工,锤体总重约355T,最大施打单桩法兰直径5.7m,最大打击能量2500KJ。锤的钢结构制作、液压系统、动力单元均为国产,运用到高度集成的缸阀一体液压控制专利技术、可适应海洋施工环境的内击式桩锤专利技术、关键零件结构优化设计技术等八大关键技术,其锤心、替打、锤帽、缓冲系统等核心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创新。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项目大规模开工,直接刺激了打桩锤和海装船等海工装备的需求,经常出现风电安装要等锤的尴尬局面。“供不应求的时候,国外打桩锤制造企业平时五六千万一台的产品被抬价到八千多万。”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称。该液体打桩锤的研制成功将打破国内大型液压打桩锤市场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对单管桩在风电行业内的推广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依托龙源电力集团提供的实践平台及振华重工集团提供的专业化施工装备,龙源振华先后参与了龙源江苏如东、福建莆田南日岛、中广核如东、华能如东等15个大型海上风电场的建设。截至目前,龙源振华已累计完成420台套风机基础施工、290台套海上风机的安装、5台套海上升压站吊装等,施工业绩位居全国第一。2010年6月,在国家大力推进海上风电开发的形势下,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通成立,主营海上风电设施基础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形成系列化海上作业大型液压打桩锤的制造和保障能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提供装备支撑。”李泽表示。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