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财政今年筹措1170万元投入食品安全保障
2019-12-28 16:1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乳制品是高风险食品,每月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对我们企业当月的在产成品进行全项目检测4个批次,对购入的原料进行三聚氰胺专项抽检20个批次。”昨天,南通红梅乳业有限公司负责对接抽检的工作人员季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首批江苏省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红梅乳业在南通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监管下,实行月月监督抽检,提高日常监督抽检频次,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对企业全年抽检288批次,严格的监管帮助企业大大提升了质量保证能力。

  食品安全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头等大事。为解决农产品溯源不畅、企业主体准入缺失、专业化监管力度不足等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市财政局在减税降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经费,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共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市财政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修订《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食品安全检测补贴经费考核暂行办法》《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不合格农产品无害化处理补贴暂行办法》,规范我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食品安全检测补贴经费,以及不合格农产品无害化处理补贴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以保障市场监管部门把好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源头关,切实提升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检验检测能力。

  据市财政局工贸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共安排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费950万元,用于市级7000批次食品安全全项目监督抽检;安排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检测运行补贴经费200万元,保障市场检测实验室规范有效运转;安排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无害化处理补贴经费20万元,专项补助南通本地的零散经营户、农民经纪人、承包经营者等等。截至11月底,2019年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已完成7073批次,合格6875批次,不合格198批次,不合格率2.8%;启动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国抽21件,省抽16件,市抽165件,核查处置率达100%;国抽省抽案件立案33件,立案率达90%。提前一个月完成“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区流通领域食品抽检3300批次的任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同时,也为食品安全工作靶向性的精准提升提供了更为宽阔的空间。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