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人们昨天扎堆领证 领“红本本”的年末小高峰来了
2019-12-26 17: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李彤) 昨天,崇川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年底前的小高峰。不少新人一早扎堆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就职于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今年25岁的小伙陆天一,一早带着女友顾卓过来领证。“细数,我俩认识有十二年了吧。”小陆透露,他和女友是初中同班、高中同校,“后来上大学,虽然我在常州,她去了南京,但一直保持联系,关系也一直很好,终于修成正果走到了一起。”

  “为啥挑选今天领证?是特地赶在圣诞节过来领的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小陆说:“这只是个巧合,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选这个日子领证,好记又特别的有意义。”

  记者注意到,婚姻登记处的“龙凤”“鸳鸯”“连理”“百合”四个窗口全部对外开放。从9点上班起,一整个上午,大厅里坐满了前来等着领“小红本”的新人,登记员们忙得水都来不及喝。新人们有的面带微笑,两个人面对面不断交流;有的略显紧张,不停整理发型和妆容;有的则拿出手机,用相片或视频记录下登记结婚时的美好瞬间,整个婚姻登记大厅弥漫着浓浓的甜蜜气氛。

  经营医药生意的27岁小伙杜彦达和25岁的社工张天娣,在婚姻登记员季雯的见证下领到了结婚证,本子上显示,他们是2019年的第3395对夫妻。

  崇川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季丹介绍,截至下午5点半,崇川区婚姻登记处已为43对新人顺利办理了登记。而据市民政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全市共有463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崇川43对、港闸20对、开发区13对、海安63对、如东55对、启东51对、如皋77对、通州77对、海门64对,全市登记总数相较2018年,同比增长了41.16%。

标签:婚姻登记处;新人;婚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