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南通气温将坐过山车 暂别好天气阴雨要登场
2019-12-16 15:5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上周的通城,在阳光的相伴下,气温回升明显,除了偶有霾天,天气总体还是不错的。新的一周,南通市阴雨天增多,加上冷空气影响,气温将逐渐回落。

  市气象台气象数据显示,上周一至周日,南通市白天最高气温分别为16.2℃、18.2℃、13.9℃、12.8℃、16.1℃、13.7℃、16.2℃,有4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15℃,最低气温相比前一周也有了明显上升,在5℃左右徘徊,通城市民度过了暖洋洋的一周。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本周就要跟通城暂时说“再见”了!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预测,16日夜里起至18日,南通市阴有小雨;19日小雨渐止转阴;20日多云;21日阴转小雨;22日阴有小雨。

  气温方面,新一周平均气温8℃左右,较常年偏高;最高气温20℃左右,出现在16日白天,最低气温2℃左右,出现在21日早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8日前后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或下降至10℃以下。不到一周的时间,最高气温将由20℃跌至10℃以下,温度跨度太大,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风力方面,新一周以偏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沿海海面5-7级,其中16日和18日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大家出门注意保暖。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6日:多云转阴,夜里阴转小雨,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10℃~20℃;17日:阴有小雨,西北风4-5级,9℃~13℃;18日:阴有小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5℃~9℃。

  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最高气温;通城;冷空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