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南社区: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2019-12-13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通讯 为了让居民们体验非遗传承人的手工绝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12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举办了“时尚非遗”活动,南通市红木雕刻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晓宇老师为现场20多位居民讲授非遗文化知识。

  刘晓宇老师为居民们介绍了通作家具,分别从它们的文化起源、材料和制作过程逐一进行讲解,细致地用相关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南通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居民们认真聆听了刘晓宇大师精彩的讲座,热烈参与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的问答互动。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居民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黄璐)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居民;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