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2019-12-13 09: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严春花)昨天上午,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攻坚推进会在南通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任务,更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到会致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发布了全省第二批“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成果,并为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示范县授牌。南通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通州获评“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江苏全面实现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收官冲刺之年,更是系统谋划好“四好农村路”下阶段的谋篇布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快推动农村公路从“单向推进”向“融合发展”转变,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基本满足出行需求”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转变。要以品牌提升推动“四好农村路”更高质量融合发展,以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与农村地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深度融合发展为导向,继续开展好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品质优良、成效显著、群众信赖、叫响全国的江苏农路品牌,为全国农村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江苏样板。

  徐惠民在致辞时表示,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南通市将充分发挥交通作为发展先行官的作用,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性工程,奋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同时,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的质量和效益,以高质量的“四好农村路”,疏通城乡融合的“毛细血管”、铺就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农村群众。

  近年来,全省认真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创建活动。按照相关部署,南通市全力推进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形成以“脉动江海”为主品牌的“1+6”农路品牌体系,打造了一批特色路。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7万公里,里程全省第二、密度全省第一,实现了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全覆盖。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会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府扶贫办相关领导及其他县市交通系统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海门市、启东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全省“四好农村路”摄影展。海门市等6家市、县政府领导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