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运输带来满满收获 如皋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五成
2019-12-11 10: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登峰)8日,装载1500个集装箱货物的新隆运88号从营口港出发,开往如皋港苏中集装箱码头,而满载货物的南辉26号货轮6日从广州黄埔港出发,9日靠泊如皋港开始卸货。“今年1到11月,如皋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8.7%。爆发式增长得益于转型绿色运输,实现了多赢。”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明丁告诉记者。

  今年10月,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6000只商品箱首次从如皋港运往安徽芜湖铁路站。过去,商品箱运往铁路站的业务全部交给成本高的公路运输来完成,苏中国际今年推出“公转水”业务后,第一年拿到3万标箱订单。南通荣威的产品出口全球,过去集装箱公路运输到上海港,苏中国际的“公转水”业务每只集装箱运费比公路运输节省1000元,南通荣威一口气做了2000标箱的单子。

  乌克兰、俄罗斯的大豆,爱沙尼亚的花木营养土,从营口港装入直达如皋港货轮的集装箱,源源不断地来到如皋港。今年苏中国际开发“散改集”业务,绿色运输第一笔带来8000标箱吞吐量。长三角地区需要大量的北方煤炭、矿粉,过去散货运输污染环境,苏中国际让煤炭、矿粉躲进集装箱,从北方运到如皋港,今年新增两万标箱。

  打造现代港口物流“生态链”,如皋港集装箱年吞吐量连年增长,2014年仅有1万标箱,去年突破30万标箱,今年到12月6日为止,已经完成37.5万标箱,全年将突破40万标箱。

标签:苏中;皋港;营口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