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被吊销后动歪脑筋 两男子伪造身份证件获刑
2019-12-09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南通讯 因触犯法律驾驶证被吊销,为了继续驾驶机动车时应付交警检查,两男子分别办了假证想蒙混过关,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日前,南通市通州区法院审理了该两起案件,两名被告人皆因犯伪造身份证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被告人蒋某今年40岁,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罚过款,并被依法注销了驾驶证。根据我国现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因吸毒驾驶证被依法注销,如果三年内没有再吸毒,三年后可向公安交警车管所提出申请,通过考试取得新驾驶证。然而蒋某一错再错,经依法审查查明,2016年至2017年间,蒋某为了能在开车时应付交警检查,伪造驾驶证一本。2019年8月13日,当蒋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经过通锡高速骑岸收费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蒋某使用的驾驶证系伪造。无独有偶,今年53岁的张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犯危险驾驶罪,于2015年5月26日被法院判缓刑,驾驶证同样被注销。为了能继续开车,张某同样伪造了驾驶证。

  “对不起我的家庭,对不起我的父母妻儿,在此我想告诫大家:驾驶证吊销后一定要通过合法的途径重新获得,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去伪造。黄赌毒也千万不能碰。随便沾上一个,都能把一个家闹得不安宁!”庭审中,蒋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李振男)

标签:驾驶证;伪造;拘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