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上最严的《疫苗管理法》来了 疫苗入通后全程均可追溯
2019-12-06 10: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2018年南通市区大约有6万个孩子出生,按照每个孩子接种23剂次免疫规划疫苗来算的话,就要用掉130多万支疫苗。疫苗安全,非同小可!从本月起,史上最严格的《疫苗管理法》正式开始实施,对疫苗依法实施最严格的全程溯源管理。

  《疫苗管理法》是国家第一次对疫苗管理单独立法,明确提出“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要用最严格的研发准入制度、最严格的生产过程控制、最严格的流通和配送管控、最严厉的违法处罚来管理疫苗。

  目前,江苏省已经建成“疫苗全程追溯系统”,疫苗从进入南通市开始,一直到给受种者接种,这一过程中的储存、运输、接种均可追溯。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副科长廉丽华介绍,通过冷链预警监测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全市各类预防接种单位冷链设备的温度状况,所有冷链设备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疫苗的储存温度。一旦超温,每台设备的3名管理人员均能收到报警短信。

  今年5月27日,我市儿童预防接种子系统完成了全面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行。该系统实现了对儿童预防接种全流程数据的采集和服务质量控制,降低服务中发生接种差错的风险,大大提高了预防接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记者冯启榕

标签:疫苗;预防接种;管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