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全面开展农村虚假商品会销整治行动
2019-12-01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南通讯 每年冬闲时节,一些外来流动商贩采取虚假宣传推销、免费赠送鸡蛋、塑料家用品等手段吸引许多农村老年朋友,向他们推销一些来历不明的保健酒水、净水器、按摩仪、油烟机、燃气灶等从中牟利。为了有效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全面取缔农村商品会销活动,入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政法、综治、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全面开展了农村虚假商品会销活动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城乡老年人购买力不断增强,加上一些老年朋友自身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外来流动商贩从中人看到了“商机”。他们以赠送小商品为“诱饵”,通过举办农村商品会销活动,向一些农村老年人虚假推销各类缺少后期质保的商品,许多老年朋友在被商品推销人员的虚情假意所感动,纷纷接受洗脑甚至上当受骗。为了老年人的合法利益,全面加大农村虚假商品会销整治力度,平潮镇党委政府和该镇政法、综治等部门一方面除通过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向公众进行宣传外,还印发了《农村推销净水器“套路”专骗农村老人!》等各类宣传简报,安排落实各村居及时张贴于人流密集处,大张旗鼓地提醒辖区广大群众认清流动商贩虚假推销的危害性,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今年11月15日上午7时,该镇市场监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该镇四十里村开展会销活动,销售“品牌”净水器。接到举报后,镇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发现有多名会销人员通过音像资料向在场数十名老年人进行“品牌”净水器宣传,会销人员通过夸大城乡自来水饮用存在危害性来高价促销其“品牌”净水器。执法人员当即叫停了活动,控制住现场。

  经调查核实,该组织方为外地流动商贩,在本地并无固定经营场所。其聚集老年人开展宣传会销活动未报公安备案,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推销的净水器产品无实物,无法辨别真假伪,现场未产生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在场的老年消费者进行了普法宣传,讲明会销活动“售后服务没有保障”的弊端,呼吁大家不要因“小便宜”而蒙受经济损失,并现场对会销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取缔了此次会销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平潮镇公安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以对辖区群众利益和社会治安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出击,联合执法,在辖区先后取缔农村商品会销活动10多场次,有效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养老钱”。(陈志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