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湾公益科普电影放映接地气
2019-11-3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雪琪)电影,如今正面临着电视、计算机、手机网络等多重传媒的挑战。如何在竞争中突出重围?南通通州湾电影放映站凭借接地气的科普电影放映走出了一条新路。

  通州湾,系南通沿海改革开放的前沿,既有热火朝天的南黄海开发基地,也有有待开发的乡村,为了适应不同层次的需求,通州湾电影站确立了播放主旋律电影,在科普电影的放映上下功夫的工作思路。在桔杆禁烧期间,他们放映了《农村消防安全》、《液化气使用常识》、《儿童安全防火篇》、《楼道逃生常识》等科普电影;为了让社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他们放映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交通安全启示录》、《车祸猛如虎》等科教影片;在中秋节、重阳节期间,他们在播放红色经典型影片的前面,加放了《预防老人意外跌倒》、《预防老年人中风》、《青光眼的防治》、《高血压的防治》、《预防老年痴呆症》等科普影片……这些接地气的科普电影,让广大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科普知识。

  据通州湾电影放映站站长季海琪介绍,2019年迄,他们四个放映小组已在通州湾露天放映电话故事片340多场次,受众近10万余人。

  每场故事片开演前均放映科普电影片一至两部,当地群众说,电影站选择的科普电影很有针对性,接“地气”受教益。如今通州湾电影队无论走到工地、工厂,还是走进乡村,每场都有数百上千人观映。

标签:科普电影;通州;放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