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房屋买卖过户联办 同步取证
2019-11-29 17: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崇川、港闸二手房水电煤有线电视过户真方便

  晚报讯 “昨天中午刚刚办理,今天就拿到证了,方便迅速!”市民隗丹丹举着新居的不动产权证书和水电卡高兴地说。昨天,房屋买卖和水电煤有线电视过户同步的政策上线,这项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以往,来办理房屋过户的买卖双方都需要在结束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等一系列过程之后,买方等待三个工作日凭收件收据领取新的不动产证,此时新的产权人才可至水电煤及有线电视窗口办理过户,办事群众因此需要跑两趟。而房屋买卖和水电煤有线电视过户同步进行的措施一旦落实,新的产权人只需要跑一趟,凭借房屋买卖合同、买卖双方身份证、税费缴纳凭证等必要资料即可当场办理完成水电煤及有线电视的过户。

  “原来办理房屋及水电煤有线电视需要跑5个窗口,提供5份材料,还不能同时办理,现在只需一个窗口一份材料一次申请,三个工作日就可以联办一次取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徐雪梅介绍说。

  此创新举措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联办机制的创新工作模式。自2017年8月底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来,市不动产登记崇川办事处始终以办事群众满意为目标,为老百姓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最多跑一趟”的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醒,申请办理二手房过户的服务对象为自然人,房屋使用性质为住宅,位于崇川区、港闸区;过户时不存在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等欠费情况。

  记者蒋娇娇

标签:过户;有线电视;水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