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首次水上搜救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2019-11-29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许长荣 安然)11月27日上午9点,由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南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南通市水上搜救技能竞赛在江苏海事局南通监管救助基地正式开赛,这是南通市首次开展此类竞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来自5家公务救助单位和7家拖轮救助单位的205名选手踊跃报名,经过前期内部选拔,最终有36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竞赛分社会救助组和公务救助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模拟两个单项比赛科目。社会救助组实操模拟应急拖轮接到水上搜救中心救助指令后,快速出航救助落水人员为考试内容,主要考核拖轮船长驾驶技能、救助技能等方面。公务救助组实操模拟参赛选手接到人员落水险情后,指挥公务船艇快速出航救助落水人员为考试内容,主要考核险情接报及时性、信息核实准确性、上传下达快速性、协调处置条理性和处置过程完整性等方面。

  此次技能竞赛,通过设置紧贴水上搜救工作实际,致力于提升单位间的协调配合水平,旨在加强南通市水上应急搜救工作交流,着力提升搜救成员单位和社会救助力量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选手们切磋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提高技能,提升全市水上搜救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标签:南通市;搜救;技能竞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