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百家文旅商踩线海安 吃河豚、品海鲜、畅游里下河
2019-11-28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吴秋月)11月27日,长三角百家文旅商海安旅游踩线活动拉开帷幕。长三角文旅商代表近200人对海安中洋河豚庄园、元鸿木雕博物馆、乐百年健康小镇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红介绍说,海安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境内青墩遗址被誉为“江苏河姆渡”,是6000多年江淮文明的发源地。海安还被列入大运河江苏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核心区。春秋四国会盟、苏中七战七捷,在海安这片土地上留下荡气回肠的动人故事。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韩国钧、《新华字典》主编魏建功等一批知名人士从这里走出。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华志刚重点推介了海安历史文化之旅、乡村休闲之旅、红色教育之旅、工业体验之旅4条特色旅游线路和黄海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里下河“金三角”生态旅游度假区、凤山历史文化休闲区、雅周及近郊现代农业园区等文旅产业发展四大片区。

  在元鸿木雕博物馆,客商们欣赏到代表中华工匠精神的整木雕刻的立体清明上河图。中洋集团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河豚生态养殖基地,全国市场上销售的河豚有80%来自于海安,在中洋河豚庄园,客商们近距离观赏几十种长江珍稀鱼类,品尝河豚的鲜美;乐百年健康小镇是海安近年来打造的单体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国庆期间已正式开园,这个以康养游学为主题的旅游点引发客商的很大兴趣。

  近年来,海安新增3A景区乐百年百草养生文化园、雅周现代农业园、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省级工业旅游区鑫缘大健康园、文化旅游点泛书房等10多家旅游新地标。开设了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青墩遗址及博物馆,探寻江海文明的起源的历史文化之旅;到新四军联抗纪念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韩国钧故居,追忆当年苏中联合抗战的红色教育之旅。

标签:海安;河豚;木雕博物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