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年前雇凶砍伤两人后“失联”
2019-11-28 11:2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如今已是集团法定代表人的男子来通谈生意时被通州警方发现,并成功抓获,现已被押解回冀

  晚报讯 16年前,河北邯郸人李某民雇凶砍伤两人后潜逃。8年前,他向警方投案,却在取保期间再度“失联”。如今,李某民已是一家集团法定代表人,在来南通谈生意时被南通市警方发现了端倪。昨天,记者从通州西亭派出所获悉,被该所成功抓获的李某民已被押解回冀。

  今年4月,河北邯郸人李某英入住通州区城中某宾馆,虽然仅是一个晚上,李某英的身份照片却引起了通州警方的高度关注。民警发现,李某英与网上逃犯李某民高度相似。

  2003年3月初,河北邯郸人李某民与人密谋后出钱将出家门的柴某及柴某的妻子孙某平砍伤,后乘车逃跑。经法医鉴定,柴某的人体损伤为重伤,孙某平为轻伤。涉案其他人员被抓获后,李某民一直在逃。2011年公安部开展“清网”追逃行动时,李某民迫于政策感召投案并被办理取保候审,但不久之后,他竟弃保逃之夭夭,被河北警方二次上网追逃。

  此次来到南通的李某英真是李某民吗?针对李某英与李某民两人身份证年龄相差10岁的情况,通州警方紧盯线索进行求证,通过外围细致工作,最终锁定李某英与李某民系同一人。本月15日,获悉李某民回到其浙江义乌的工厂,通州区公安局西亭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奔赴义乌,通过一夜蹲守,成功将李某民抓获。当民警出现在李某民面前表明身份,李某民长叹了一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

  经了解,李某民弃保逃跑后,一直使用李某英的身份在外生活,虽然二李的身份证年龄相差10岁,但李某民平时注重保养,外人一时难以看出。出逃之后,他谨守本分,与世无争,10年间在四川成都、云南昆明、浙江义乌等地兴建了4家企业,成为一个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实现从棉花入厂到纺纱、织布、漂染等纺织工序的一条龙生产,年产值过亿元。而今年4月,李某民到南通正是和南通某知名纺织企业洽谈合作意向。

  “年轻时犯的错,终究会付出代价。”到案后的李某民说,自己将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讯员王利民 记者张亮

标签:通州;代表人;警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