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发挥财政兜底功能 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度
2019-11-21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彤 通讯员张林)记者18日从如皋财政获悉,低保在库对象及赡养义务人6608户12267人日前全面签到授权委托书,1181户2262人存疑对象接受核查反馈。

  近年来,如皋财政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强化财政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兜底功能,大力开展社会救助创新实践,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度。

  通过前期组织核查,十三五以来,如皋的低保对象减少10781人,下降52.27%,高于南通市平均水平。据了解,人数减少主要得益于连续多年扶贫,部分低保对象已脱贫致富,实现了有序退保;持续开展低保专项整治,部分实际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家庭被清理退出,“人情保”“错保”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年。如皋财政在加强核查比对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的兜底功能,全面入户调查2018年来提交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家庭、动态管理中退出低保或五保的家庭、建档立卡户中未能脱贫的家庭,对符合政策规定的498户纳入低保保障、313户纳入特困供养保障。

标签:财政;低保对象;社会救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