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翁化斋游“世界” 不慎迷路民警来帮助
2019-11-18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南通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成为了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这句话也是一种勇气。人都向往着自由,却很少有人可以做到洒脱的说走就走。而一位八旬老翁做出了其他人敢想却不敢做的事情,尽情释放生命的激情,独自一人外出化斋看世界,却没想到迷路了,幸亏遇到好心人向警方求助,有惊无险。11月17日早晨,老翁来到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感谢民警并道别。

  16日傍晚6时许,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包场镇凤飞村有一名迷路老人。民警施冠玉带队赶到现场。报警人沈某向民警介绍了情况,10分钟前他看到这名老人在这里转圈,便上前询问,但一听是外地口音,语言不通无法交流,无奈向警方求助。民警看老人十分疲惫,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给他吃饱后,发现老人神志清楚,不会说普通话但能听懂,通过连比带划,终于弄清楚老人的身份,老人姓谢,今年81岁,安徽人。一个月前从家里乘车到海门找了个地方住下后,就在海门各地化斋式游玩,当天老人在树勋镇游玩,下午从树勋返回海门时乘错了车,来到了包场镇后迷了路。老人告诉民警他的孩子都知道他出来玩的,并说了孩子的电话号码。

  民警通过与老人的孩子通话才知道老人每年夏天过后,天气凉了,就会从老家一个人出发,一路化斋到处走走看看,到春节前就会自己回家,还开心地给孩子们讲一路的所见所闻。虽说子女们习以为常,但现在年龄大了子女们不给他外出,今年是老人偷偷跑出来的。老人告诉民警,只要晚上给他找个地方睡就行了,明天自己回海门。民警把他带到派出所附近一个旅社,旅社老板听民警介绍情况后,免费给他住一个晚上。(崔龙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