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解冻》将于本月19日首演
2019-11-15 16:1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 南通舞者葛敏因渐冻症离开心爱的舞台,她却依然心怀大爱,用生命舞动出奇迹。13日晚上,以葛敏及其身后渐冻症患者为原型的话剧《解冻》第一次来到更俗剧院进行合成排练,19日,话剧《解冻》将在更俗剧院首演。

  话剧《解冻》中的主人公孟好30岁以前的人生都是春天,但在30岁后,人生一切步入正轨的某一天,作为舞蹈演员的孟好突然晕倒在排练场,医生告知她患了和科学家霍金一样的疾病——渐冻症,孟好的人生被冻住了,不能前进,也无法后退。从那一刻起,孟好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狂躁过,绝望过,轻生过,最后她选择了和命运抗争。孟好在病后的经历中通过几次反复,帮助了朋友,激励了世人,成功实现了人生的解冻。

  在排练《解冻》前,主创团队都与孟好的原型葛敏进行了深入的接触,但导演李伯男却没有。李伯男表示,了解了葛敏的感人故事后,他没有与葛敏本人接触,目的是保持这一份想象力,让舞台上的人物形象不被原型所束缚。李伯男是当代著名青年导演,被誉为话剧界“冯小刚”,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便出自他手。选择渐冻人这一题材,李伯男表示,话剧《解冻》并不想简单还原葛敏的故事,而是希望通过渐冻人这一群体,探讨珍贵的生命意义。

  南通艺术剧院的年轻话剧演员谢馨慧在剧中扮演孟好,在与葛敏的接触中,她仔细观察了葛敏患病后的生活状态,也认真揣摩了葛敏的心理状态,希望在舞台上通过细小的细节展现渐冻人不屈的精神。

  国家一级演员、话剧《解冻》制作人杨晶介绍,话剧《解冻》共有13名演员,全部来自南通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该剧将于11月19日迎来首演,并连演三场。作为话剧《张謇》后,南通艺术剧院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话剧《解冻》值得南通市民期待。

  记者 龚丹

标签:解冻;话剧;剧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