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凝心聚力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2019-11-12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志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随着沪通铁路、城际高铁、南通轨道交通等多项重点项目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辖区沿途布点,该镇适时提出了打造“高铁新城、枢纽平潮”的建设目标。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紧扣年度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指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攻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仅攻克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中的一只只“拦路虎”,还加速了全镇高质量的发展步伐,今年前三季度,平潮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6.9%。

  党建引领,营造“心齐气顺、合力同心”的干事氛围。好班子必须在状态、有合力、能作为。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一方面坚持集体会商、示范引领,在确保党政领导“人人肩头有任务、个个撸袖上战场”的同时,注重以专职工作的形式推进难点问题的解决,另一方面注重以老带新,通过构建“不推诿、不退让”的干事氛围,合力攻坚求突破。在“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中,该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模拟审批、并联审批、代办帮办等机制,使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蓄势增强;中材节能机电、正耀输配电、翰高科技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竣工;江海变频器用电容器、晨曦新型金属材料、耀龙金属制品主体厂房顺利竣工;腾通食品包装机械、舟舰新能源装备、鹏通新能源科技等3个项目顺利完成注册和立项。

  自我加压,树立“争当先锋、向我看齐”的使命标杆。当前,平潮正处在建设的攻坚期,这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这要求班子成员敢于担当,带头攻坚克难,也要求中层干部冲锋在前,直面矛盾,更需要年轻党员锐意进取、善做善成。”平潮镇党委书记张卫忠说,“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使命标杆和自发要求。近年来,平潮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策应高铁、坐享地铁的“双铁”时代步伐,深入千家万户,通过耐心细致的深入发动和扎实服务,顺利完成规划区域内各项目标任务;合力推进平潮高铁综合交通枢纽、海通一期、盐通高铁、海通二期、西站大道、通张铁路等累计超80万平方米的搬迁工作。

  高点定位,展现“比学赶超、不甘落后”的崭新风貌。平潮镇党委始终重视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历练与培养,不仅下派年轻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鼓励其在服务中心和群众中,比作风、比业绩、比状态。该镇还抽调一批年轻干部到城建一线,在岗位磨炼中比进度、比作为、比担当。通过比能力、比水平、比技能,及时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既搭平台又架擂台。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冲锋陷阵,狠抓搬迁扫尾,如期完成锡通高速北接线、轨道交通1号线、城东佳苑、平潮工业园区北区等搬迁工程遗留户的签约工作,有力保障了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的顺利施工。

  严格要求,树立“干净无畏、勇于担当”良好形象。为提升凝聚力、强化执行力,截至目前平潮镇已出台八项措施,其中包括面向全镇中层干部开展竞争上岗,让一批年轻人有机会走上重要岗位历练。与此同时,该镇还注重强化教育引导,要求在攻坚担当中,既坚持原则,又讲求灵活,既把握底线、又守住红线。通过完善容错机制,构建“全镇干部不会因规避责任而缩手缩脚,不会因工作过失而丧失锐气,斗志更加昂扬,步伐更加坚定”的良好奋斗格局。今年以来,平潮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和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助推了全镇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标签:党员干部;平潮镇;攻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