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医疗医药展区成“香饽饽” 通城医疗界人士组团取经
2019-11-11 14: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作为第二届进博会最早满馆的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参展企业眼中的“香饽饽”,各种新型仪器、药物轮番亮相,也吸引了南通医疗界人士首次组团前来观摩学习。

  据了解,今年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示面积达44000多平方米,主要有药品类、医疗器械及服务类、保健品类、养老康复类四大类展示,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数量有60多家,比首届翻了一番。展区内,全自动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仪、5G远程治疗系统、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等高精尖医疗器械令人叹为观止。

  通大附院大外科副主任王鹏一进展馆就直奔这一展区,肌肉运动仪、盆底肌锻炼设备、血压测量仪器等先进的医疗器械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这次主要来取经,直观感受当前医疗器械方面的国际先进水平是什么。”他说,全球最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大都汇聚于此,进博会能为国内医疗从业人员带来许多灵感和经验,希望能帮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多突破。

  在7.2馆,2017年落户南通的天阳绿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首次亮相,公司创始人陈献明是加拿大籍医学博士。他介绍,公司产品包括多能干细胞生物产品、系列天然抗衰老生物技术和免疫调节产品。这次参加进博会主要展示加拿大原汁原味的健康产品,希望通过进博会,将更多优质的国外健康产品通过南通保税区投向市场,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大效益,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生物医药产业是南通“3+3+N”产业体系中的重要部分。2018年,南通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实现产值约450亿元,精华制药、联亚药业、百奥生物等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走在创新前沿,南通开发区医药健康产业园、海门临江新区和启东经济开发区等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域各具特色。

  南通相关企业代表观摩后表示,南通市正全力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城,生物医药产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此次进博会将为企业在突破关键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带来更多学习国外经验、与国外企业展开合作的机会。

  记者 刘璐

标签:医疗器械;南通;展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