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嫁接“德国标准”更好服务地方经济 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19-11-04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王全立 通讯员黄良斌)3日,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上宣布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旨在人才培养体系接轨“德国标准”,力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与地方产教融合创新新路径。

  本次峰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同济大学主办,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由南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南通中德学院、南通中德卓越中心三大载体构成。南通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由政府部门牵头,负责搭建政校企协同发展服务平台;南通中德学院由江苏工院牵头,负责对接德国有关组织、院校和同济大学优质科教资源;南通中德卓越中心结合南通地方产业的实际情况,负责引进德国100个工种的职业培训标准,为不同群体提供不同等级的对接地方产业企业岗位群、岗位能力要求的菜单式、模块化的培训。

  副市长徐新民表示,南通中德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将为南通建设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南通;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