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见美好未来|36个重大项目落户、70多家知名企业亮相 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
2019-11-0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1月2日,南通国际展览中心A馆内人头攒动。在近10000平方米的展厅内,中国联通、上海电气、华为等70多家知名企业盛装亮相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同时,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也拉开帷幕,会上共有3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展厅内设有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载体与平台展区、南通龙头企业展区、半导体展区、5G和人工智能展区等七大展示区,集中展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基础、人才支撑、主要载体、重点方向以及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成果、领先技术、高端产品及其在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中的应用。

  

  

  在中国联通展区内, 5G+VR游戏、5G+智慧医疗、5G+应急救援等最新成果纷纷亮相,同时秀出“软硬实力”,吸引了无数观众,成为现场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其中一个方头方脑的TUG机器人,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这是5G的医疗机器人,可以在医院内负责送餐、送药。它能够连续工作,大约每工作十个小时需要充一次电。”中国联通南通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晓舒还告诉记者,今年是5G元年,南通已入选了5G首批开通城市名单,预计明年年初这款智慧医疗机器人就能在南通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MR智慧应急系统,通过低空、水下无人机挂载不同类型的任务载荷,对于应急救援现场信息进行采集,并经由5G网络将图像、视频、任务数据进行回传至指挥中心,进而实现指挥中心对于应急现场的全局态势分析和指挥信息的远程下发。通过发挥无人机的机动性、灵活性等特征,结合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特性,极大的满足不同应急现场中的复杂多变救援需求。”据中国联通南通分公司系统集成总监、IDC业务主管贲智鸿介绍,基于5G的大带宽、低时延优势,中国联通孵化了基于5G的无人机、水下无人机、AR/MR等创新技术产品,以提升救援效率为前提,打造网联无人机空地一体化MR智慧应急系统解决方案。

  

  

  “我们上海电气主要聚焦的是几大发电端,例如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电和燃煤等。”在上海电气的展区内,企业文化部的邵智杰正仔细地为观展嘉宾介绍。近年来,上海电气加快在国内市场的绿色能源战略布局,今年7月15日,上海电气还成功拍下了南通市中央创区的87号地块,该地块将作为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的建设用地,拟为电站及输配电、机电一体化、交通运输、环保设备等相关制造业产品的设计、研发及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南通是一座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的城市,具有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优势。南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纳入到3+3+N的产业计划,发布了信息技术产业行动计划,涌现出众多企业,吸引了重点科研院所,产业规模不断提升,正逐步向高端、高质量、高新的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他希望南通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更好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与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

  

  “2018年,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超过2300亿元,重点企业超过了300家,现已聚集了一批知名企业。”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表示,南通把新一代信息产业作为地标产业打造,制造行动计划三年累计总投资超过500亿元。下一步,南通将继续聚焦创新创业需求,出台相关政策,助力科技创新,推动人才聚集,促进产融融合,提供高效服务,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构建更好的生态。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瞄准核心技术、打造产业地标”为主题,通过举办产业展览、洽谈会、论坛等系列专业化活动,充分展示南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机遇与优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